都忘了吧

[文霖]闲话簿

00

何必事事求个结果。

 

只想好好长大。

 

 

 

 

 

 

 

01

不是第一次来北京了,却没人有工夫去想旧事。或者该说,没有人敢明目张胆去想。

 

往事牵扯太多人事纠葛,偷溜出门的公车上,靠在我身上的小脑袋让我停止缅怀。

 

其实很多很久以前的事情我都不太记得,新的记忆从某一年的圣诞晚会后台开始记录。

 

 

 

 

 

 

 

02

告别旧身份的小孩努力证明自己变中学生的不同。我和他的距离是否又拉近。

 

据说常喝的那家奶茶店出了新口味,两杯优惠。

 

其实我觉得不好喝。

 

 

 

 

 

 

 

03

被训太多次爆发了小脾气。

 

“虽然你比我大,但不要装作哥哥那样和我讲话。”

 

可能因为是唯一的弟弟,所以才特别严格。

 

 

 

 

 

才不是。

 

虽然年纪没差多少,但有些心思会让人迅速成长。

 

 

 

 

 

 

 

04

比赛接近尾声,导演组已经宣告下期录制主题——回顾比赛初期。两个月的时间不长不短,还能翻得出旧日记。若再拉长时间线,可能我自己都看不懂当时那些隐秘暗语。

 

助理姐姐问我的时候我还装傻乎乎不懂闹她猜,反正播出去的视频只会剪录他们需要的部分,其他都是无人问津的无趣故事。

 

但其实我也确实不懂,怎么连私人日记我也惯手用上了代号名称。

 

刘耀文这个名字,怎么就成了秘密。

 

 

 

 

 

 

 

05

我最怕被质问。

 

 

 

赛时的这个夏天,比以往每个夏季还要燥闷热烈,有些心思藏不住差点宣泄于口。明明知道不应该偏离正轨,心轨却修到不知哪里。

 

亲近的人最容易察觉出不同,不止一次被问询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已经是紧要关头,大家都全力以赴情绪紧绷,我却还在忧人自扰。

 

“瞎想什么,好好努力。”

 

其实我也在告诫自己。

 

 

 

 

 

 

 

06

终于来到最后一场,是直播。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不想被那些明明自己也忐忑的所谓哥哥们的安慰,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那个一直用力呼吸随时下一秒就会爆发哭声的小孩。

 

 

 

我已经努力避及一些字眼,可是总有人刻意提醒,将它们摊到我面前。近段时间的采访拍摄不少,问题却是翻来覆去没什么差别的那些。

 

问每个人心情,问对彼此感觉,问对未来憧憬,最大分别也不过是身边一同接受访问的人。

 

还没定局,就有无数可能。

 

 

 

如我们。

 

 

 

 

 

 

 

04

网媒纸媒仿佛都统一口径,换了新一套题库。明明早就受过训练,还要推拉一下假意思考一下,才吐露心声般郑重开口。

 

 

 

又一次被质问。

 

赛事忙乱时自顾不暇的小孩在结果公布后终于卸下重负,追问我当时种种不寻常行为。

 

明明早就想好的借口在对上童稚眼神时却感罪恶。

 

但也讲不出真实缘由。

 

 

 

怎么可能对情窦未开屁事不懂傻小孩谈早熟早恋早心怀不轨。

 

 

 

 

 

 

 

05

可能我没想保护谁。

 

我只是怕自己受害。

 

 

 

 



 

06

谁眼中爱意,一眼可察。

 

镜子里,将每个人暴露无遗。

 

 

 

 

 

 

 

07

小孩今天收到情书,与他同校那位惟妙惟肖模仿他当时尴尬境况。

 

红着脸叫人闭嘴模样也可爱好笑。

 

 

 

 

 

 

 

08

不小心给他看到扉页。被笑话装大人。

 

我才思考我今年到底几岁。学了哪些人装腔作势。

 

 

 

只是想快点长大。

 

做个名副其实“哥哥”。




(幸好我有修改,没给他看到那句“只想伴你成长”,不然又要被问)








瞎想,可能有前有后


评论(1)
热度(18)

© 熄灯啦 | Powered by LOFTER